close
去年5月21日下午北捷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那天下午本來各社會組記者還想沒啥事。 幾個鳥案子也沒啥好發。的忽然北海的無線電一堆救護車喊出動。還彼此蓋台位北捷殺人救護案就這樣展開序幕。
剛開始信息很混亂問北縣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捷運上有命案,想說就是一個命案。想不到隨著傷亡人數增加還請台北市派救護車支援。新北的救護車也亂了套。因位都是臟器外露講白話就是內臟都露出來。除了到現場的救護員也一下子不知該如何處理。除了回報請各署立醫院啟動重大創傷因應小組。新北容不下的病患也請靠近新北的北市和平西園台大中興等醫院支援。各外科人員都準備好急救處置後來病患實在眾多連馬偕都有人送。
各台一下子也是兵荒馬亂。除了調派人手前往江子翠站跟各大醫院連線。老問題來了訊息混亂,一問都說說資料還在整理中。問消防局捷運局警察局都是平常演習演練的都派不上。用場因為捷運平常演練就是有人放置爆裂物有大量傷患(都照腳本演了)沒想到這次是隨機殺人。而且是連續殺人所幸兇嫌當場抓到送派出所。一下子所有記者全衝往派出所連線除了記者。每次都免不了一堆路人甲乙丙丁湊熱鬧的人還有的就是憤怒的家屬。
當晚的談話節目也找一堆專家學者名嘴等事後諸葛。大談該如何如和台灣最多的就是這種專家。一但發生社會案件一定是家庭缺乏溫暖。從小心理有陰影或者在家庭暴力影下成長的。成長過程受到怎樣的挫折。
但是鄭捷家中經濟優渥,住在板橋區江翠精華區,地價昂貴,父母以進口百萬名車代步。另外其課業成績良好,考進當地知名學校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就讀到高中三年級時經由學測通過國立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但未參加第二階段面試,最終以學測成績應屆考取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
這總算是家庭優渥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吧?家庭也不愁吃穿零用錢也少不了他有人說是其家庭教育出現問題,父母對子女疏於關心等種種猜測~
再來就是談話性節目還會找所謂格鬥專家上節目。教如何防身這使我想起以前看過幾個武術不錯的人被兩個混混打得滿街跑的往事。還一堆專家教大家如何防身我都說跑的快是最佳防禦。
第二天我朋友位於西門町的防身器材店所有的防身器材被一掃而光。防狼噴霧辣椒水噴劑甩棍電擊棒好幾家都賣到缺貨朋友小彭說當晚就一堆人就網路下定了。讓我這些朋友結結實實的賺了一筆災難財。有人歸咎於現在人在車上都是低頭滑手機。那段時間真的滑手機的低頭族 少了。多的是一些人看著別人的動作朋友碰到我打趣說那天你在車上一定可以搞定。我說當然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平常身上就一堆傢伙讓一個持刀的人倒地是足足有餘的。但是坐了快20年捷運也從來沒碰過什麼。讓我無用武之地連吵架都沒有到碰過。還有人開玩笑說我這樣怎能坐捷運。我說我身上雞絲一堆是沒錯。問題是我都沒亮出來過。再說我長的一付好人樣怎會有問題。那段時間捷運也加強警力巡邏包括替代役跟義交都支援捷運站巡邏。
那段時間真的是自己嚇自己的狀況一堆。車上吃水果戲劇學生用的道具刀都被報警處理。這種群眾心理就跟戲院內喊失火了一樣。一定會造成恐慌
如今一年還沒到捷運上滑手機依然滑手機。散漫打瞌睡的一樣打瞌睡 。只是帶給北捷案的死者家屬跟傷者家屬久久不能抹滅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