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博客 / 【資深記者沒說的事】當許純美現象已被取代,有誰還記得小云?

(作者 / 易小文 ) 

 
▲圖/TVBS資料畫面 

十年前有一條新聞,一個12歲女生小云,在大賣場遊蕩了一個月,餓了吃試吃品,晚上就睡在警衛巡不到的角落,洗澡刷牙靠賣場的洗手間,晚上沒人也在裡面洗澡,就這樣在大賣場過了一個月。 

對記者來說,本來這是個芭樂新聞,可有可無的,在沒什麼焦點新聞時,可以拿來充版面用的,但鬧大後,記者開始追了。違反兒少法,要追家長的責任,警方一追,也通知家長來,本來以為又是貧困,或是家庭有問題的,結果出乎意料,家長的身家擁有幾十億家產。 

這又引起媒體的好奇了,家長也大方的接受訪問,而且媒體前的表現令人噴飯,因為她強調她是學佛之人相信因果,小云是亡靈轉世要害她,她一直強調她是「鞋猴」之人。 

這下子也引起談話性節目的興趣,因為找她上節目的娛樂效果不錯,漸漸的,有更多節目敲她通告,記者也喜歡找他訪問些有的沒的,加上偶爾翹起蓮花指、擺姿勢、台灣狗以,居然引起一陣媒體熱,經紀公司也不管她的爭議性,跟她簽約安排上節目。小云呢?也沒媒體追蹤,過的如何也沒人關心了。 

那段時間綜藝節目除了安排她上節目耍寶,也弄狗相咬找一些看她不順眼或不對盤的人上節目,反正在節目上吵起來就會有收視率。包括她口口聲聲她是「鞋侯」之人也流行了一陣子的台式腔調。經紀公司也會幫她製造些話題,反正單身女郎雙人床又正值虎狼之年,沒有對像當然是很好的話題。 

一開始媒體跑線的記者其實有些無奈的,因為每次去外雙溪豪宅話題都先從穿著妝飾價格談起,簡而言之就是炫富,這隻錶在哪買的、價值多少之類,反正她身上不缺這方面的話題。對象嘛?她也不違言要高帥的,有次友台一個記者剛好符合她的條件,她當面說我就是喜歡你這型的,害的那位記者被同業虧了好一陣子,其他同業說你就答應犧牲一下,以後多多照顧我們就好。 

 
▲圖/TVBS資料畫面 

後來,她每段日子都有男友,當然大家心知肚明他們圖的是什麼,她也很大方的跟牛郎男友放閃,包括送名車等等,反正在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高調曬恩愛是看人的。跑她線的記者嘴巴不說,私下都知道這是下一條新聞的導火線,果不其然。過段時間,有次半夜通知記者她被打了,然後在醫院病床上嚎啕大哭接受訪問。 

剛開始,記者還會耐心的聽她訴苦,後來是拍了幾個畫面可以交差就閃人,說真的,如果不是長官要的,真的沒記者要跑她的新聞。但是,對不起,這其實也是業配,因為她還要上本台的綜藝節目,所以新聞要配合一下。 

那段日子,很多人一邊看ㄧ邊罵,也罵媒體墮落,但罵歸罵,她上的節目還真的有些收視率,廠商也很捧場,有些場合指定要上流美站台代言,因為有上流美就是人潮的保證。當然也是有民眾喜歡她,她一出現就是要簽名合照,一時之間經紀公司賺飽飽,她也賺滿人氣。那些罵她的呢?她說當然是看她紅,所以眼紅了,誰叫我是上流美。 

在這敢秀就會紅的時代,誰管她的女兒在外面流浪,身為家長的她卻不聞不問。 

有次在一個也是採訪的場合碰到她剛好錄完一個節目,我問她剛剛的表現,她說:「我不這樣說、不這樣表現,誰會找我上節目?」那時,她滿臉正經。看來她也很懂得應觀眾的需要而表現,後來,綜藝圈又出現了如花、慧慈等人物,肯搞怪有笑點,綜藝咖也少不了她們的。畢竟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她們也樂得賺些通告費。 

至於小云呢?法官安排她在新竹一所國中就學,有地方記者透過關係找到她,在2006年的畢業典禮採訪她,當然也是在約定保護小云的方式下採訪。 

小云被許純美視為亡靈轉世,一向對可能不利她的小云不聞不問,卻不吝送男友一個五百萬的名錶。小云也很了解,往後的她只能靠自己,小云現在應該已經念大學了吧?許純美現象在一陣風似的出現後,隨著話題的退燒也銷聲匿跡好幾年了。 

十年過去了,小云妳現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