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有一條新聞。一個12歲女生小雲在大賣場遊蕩一個月,餓了吃試吃品,晚上就睡在警衛巡不到的角落,洗澡刷牙當然有洗手間,晚上沒人當然就可以洗澡了,就這樣混跡在大賣場一個月,本來對記者來說這個是拔剌新聞,可有可無的,沒啥新聞可以拿來充版面的新聞,後續當然要追了,因為這違反兒少法要追家長的責任,警方一追通知家長來,本來以為又是貧困或是家庭有問題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家長是幾十億家產的。這又引起媒體的好奇了,家長也大方的接受訪問,而且媒體前的表現令人噴飯因為她強調她是學佛之人相信因果,小雲是亡靈轉世要害她的,她一直強調她是「鞋猴」之人。
這下子引起 談話性節目的興趣,除了找他上節目娛樂效果不錯。漸漸的有些節目會找他上。記者也喜歡找他訪問些有的沒的。在加上偶爾翹起蓮花指擺姿勢跟台灣狗以居然引起一陣媒體熱。經紀公司也不管他的爭議性。跟她簽約安排上節目。小雲呢?也沒媒體追蹤了過的如何也沒人關心了。
 
那段時間綜藝節目除了安排他上節目耍寶。也弄狗相咬找一些看他不順眼或不對盤的人上節目。反正在節目上吵起來就會有收視率。包括他口口聲聲她是「鞋侯」之人也流行了一陣子的台式腔調。經紀公司也會幫她製造些話題。反正單身女郎雙人床又正值虎狼之年。沒有對像當然是很好的話題。一開始媒體跑線的記者其實有些無奈的。因為每次去外雙溪豪宅話題都先從穿著裝飾的價格談起。就是炫富。這隻錶在哪玩買的價值多少。反正他身上不缺這方面的話題。對像嘛?她也不違言要高帥的。有次友台一個記者剛好符合她的條件。她當面說我就是喜歡你這型的。害的那個記者被同業虧了好一陣子。同業說你就答應犧牲一下。以 後多多照顧我們就好。後來她每個段日子就有男友。當然大家心知肚明人家圖的是什麼?她也很大方的跟牛郎男友曬恩愛。包括送名車。反正在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高調曬恩愛是看人的。跑她線的記者嘴巴不說。私下都知道這是下一條新聞的導火線。果不其然。過段時間有次半夜通知記者她被打了。然後在醫院病床上嚎啕大哭接受訪問。剛開始記者的耐心還會聽她訴苦。後來是拍幾個畫面可以交差就閃人了。說真的如果不是長官要的真的沒記者要跑她的新聞。但是。對不起這也是業配因為她還要上本台的綜藝節目。所以新聞要配合一下。那段時間很多人是一邊看ㄧ邊罵。也罵媒體墮落罵歸罵。她上的節目還真的有些收視率場商也很捧場的有些場合指定要上流美站台代言。因為友上流美就是人潮的保證。當然也有民眾喜歡她。她一出現就是要簽名合照。一時之間經紀公司賺飽飽。她賺滿的人氣。那些罵她的呢?她說當然是看她紅眼紅了誰叫我是上流美?反正在這敢秀就會紅的時代。誰管她的女兒在外面流浪。而她身為家長不聞不問。有次在一個也是採訪的場合碰到剛好她錄完ㄧ個節目。我問她剛剛的表現她說我不這樣說不這樣表現誰會找我上節目?哪時她滿臉正經。看來她也很懂得應觀眾的需要而表現。後來綜藝圈子又出現了如花惠慈等人物。反正肯搞怪有笑點。綜藝咖也少不了她們的。畢竟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她們也樂的上通告賺些通告費。
至於小雲呢?法官安排她在新竹ㄧ所國中就學。有地方記者透過關係找到她。在2006年的畢業典禮採訪她。當然也是在約定保護小雲的方式下採訪。小雲被許純美視為亡靈轉世。要對她不利的小雲一向不聞不問。卻不吝送男友一個五百萬的名錶。小雲也很了解。往後的她只能靠自己了。小雲現在應該已經念大學了吧?許純美現像在一陣風似的出現後。隨著環境而退燒也銷聲匿跡好幾年了

十年過去了小雲你現在好嗎?\

本文登在http://news.tvbs.com.tw/entry/581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