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學好像說每個人都有成名15分鐘的機會。2006年剛好我家在翻修我住了一個月的小旅館。那段時間因為沒法上網很多事沒法工作搞子也沒法寫。當時在一起十幾年的女友也分了,沒地方去。所以除了自己的工作外,因為同業簡余彥當時要選議員,所以我有空就去那邊喝茶打屁。
就在12月5日(其實日期我忘了拜網路之賜還有資料)中午中視阿德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方不方便接受訪問?訪問啥?我說在錦西街74號阿德來了之後其他台也有來。打開麥克風劈頭就問我馬宋會照片王世堅說是你拍的?我長期跑台北市議會議員我都熟。王世堅 當然也熟。但是為何會扯到我?所以我就回答的很模糊。反正說的讓大家更摸不著頭緒。其實馬宋會關我屁事?只有一次馬宋兩人公開在國軍英雄館會面當天幾家媒體數十台攝影機照相機我出面巧讓大家卡好位不要擠成一團而已之後也沒碰過他門了當時馬還不是總統不然就有新安小組維持秩序了。
後來我問了電視台當長官的朋友。問這到底怎回事?剛有人來訪問我了。這位長官一聽豈可獨漏也馬上派一組人來我真是自投羅網。我也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狗來用石頭扔。反正來訪問的我就講的很詭異連 。名嘴都跟我說你講ㄉ讓大家摸不著頭緒也是好事。
當天下午電視台播了。我一個在電視台當編輯的賴小姐跟新聞導播陳小姐說一邊播一邊笑。旁邊的人都被搞得莫名其妙。那位編輯還說記者把我的名字寫錯了,他把改回來,被當新聞人物消遣已經夠慘了。名字還被寫錯,因為當天這家的記者很不客氣所以我回答也很不客氣名片也不給她。
當天在服務處大家ㄧ邊看電視一邊笑。最好玩的事一家數字電視台沒出機也不知跟誰拷帶。說我是業餘記者(記者還有業餘的?)我也有報社的。而且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雖然是Freelancer。我一向沒有獨家概念的。我有同業大家都有。不可能交 給政治人物去作秀。不要以為政治人物神通廣大很多資料也有要不到的時後。再者記者幹久了都會視大人以藐之。大人物都看多了。當天也接到一堆同業的電話有疑問有好奇還有嘲笑的,想說當天新聞過了就沒事了,劉兆玄的名言說的好挺個兩天就過去了。
弟二天新聞還在播。而且每小時一 再重複。還好除了鄰居認識的ㄧ再虧我外,沒啥電話 了。奇怪當時為啥沒談話性節目找我上讓我賺些通告費?連我走過快餐店都看到電視在播我的新聞。偏偏我又十幾年來身上穿的衣服都是那一套。沒改變過很好辨認的。
當天當然又有些愛秀的政治人物名嘴出來說他有獨家?消息視有關情治單位提供的。反正這些話都是死無對證的。政客跟名嘴一樣。路邊聽說的就可以拿來當證據說得頭頭是道被戳破了才 賴給說來源要他保守秘密偏偏很多談話性節目明明知道這些人沒公信力卻還一再找他們上節目垮垮而談。 說謊不打草稿不臉紅也是這些人的特性。談話性會墮落也不是沒原因的。
後來當然有很多機會碰到王世堅 。我也沒問他當初為何要說是我。只是他碰到我都視而不見在樓梯間碰到了也是傻笑。
本周的獨家我當然要寫的有點好笑~反正認真就輸了。
 
http://news.tvbs.com.tw/entry/572669
 
本文在T薄客刊出~但內容亂改以這篇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