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一條新聞說有人因為救護車有鬼不敢坐救護車。
支援救護 也有一段時間,到是見過不少酒鬼就是酒醉路倒或精神異常的。
倒是有位資深消防隊員說的好哪台救護車沒載過ohca的。
聽資深學長說,以前有個規矩以前救護車駕駛載到死亡者。可以跟家屬要紅包並無硬性規定不可,當然只是意思意思。後來傳出去說消防隊都會跟人家要紅包。就禁止跟家屬要了。甚至連空紅包袋都不行後。來有些隊員心理會怪怪的。乾脆隊長準備紅包袋包個一塊錢意思意思。當然這是消防隊的江湖傳說。其實到現在還有119送到醫院家人問救護員多少錢的讓救護員哭笑不得。
以前早期的救護車都沒救護員資格只會簡單的包紮跟CPR因此錯過車上到醫院這段時間的黃金救護時間。後來引進緊急醫療技術員。英文: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縮寫:EMT。所有的救護車救護員必須取得所有救護車輛隨員均必須接受這完整的救護技能訓練,在緊急醫療技術60個小時的法定訓練時數中,已經包含了內科及外科常見的急症及初階的生理概念,另外最重要的是它極為強調技術操作部分,例如脊椎頸椎傷害的處理 (長背板與頸圈使用) 、呼吸急症的處理(氧氣及抽吸機運用)、腦部傷害的警覺、及大規模的初步檢傷分類等等........
其實救護車分119的消防車跟民間救護車還有醫院的救護車不同。一 般說來119是緊急救護。就是急病受傷等救護而且只能送就近送責任醫院。但有時則任醫院滿床或是急診室超出病患時。就要送較遠醫院。日前就發生台北市二殯前車禍送到中山區醫院。害交通隊員恨得牙癢癢的因為抄寫傷患必須跑很遠做筆錄。殊不知 東區醫院都滿了才送那麼遠。
民間救護車則負責轉診,例如從台北送到外縣市就必須負擔民間救護車費用。車上除了必須的醫療設備外也須負擔陪同醫生跟護士的費用。再者就是送病危者返家拔管。台灣有些民間習俗家人要在家裡斷氣。所以就必須用民間救護車載送回家(這段電影父後七日有演)當然這就要付費的。還有就是醫院本身的重症或無法行動的病患回家或是轉診這都是要負擔費用的。
消防隊員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有人不信鬼神鐵齒組的,有人信基督天主藉禱告尋求平安。有的有民間信仰的責尋求傳統的方式如收驚祭改等等。偏偏有些人値班救一堆狀況俗稱帶賽。有些人則一夜平安沒啥事。
總之每個人的信仰不一,有些人救災救人回隊卡到陰用個人的方式處理這是私事。懂的長官 也會幫忙處理畢竟無形的力量還是會影響到心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