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21地震當年全世界來台幫忙救援的除了人員器材外就是搜救犬。而我門台灣居然連隻搜救犬都沒有,
後來搜救告一段落後,台灣各地方政府消防局也紛紛成立國際搜救隊,除了消防隊員更有專家如醫生工程人員等加入。台北市則由民間單位捐贈四隻搜救犬。當然狗不是天生就是搜救犬,要出國跟帶牠的隊員一起受訓。第一批受訓回來的搜救犬當然是大事。當時台北市政府還進行命名活動。在這之前當然先讓媒體認識一下。當時有三隻狼犬一隻拉布拉多。由於我天生愛狗也喜歡逗狗玩。
很快的那三隻狼犬除了聽控犬員命令外也很活潑的喜歡玩(才三歲多算剛成犬)只有拉布拉多我每次要都牠玩總是一付很不屑,摸牠也一付不爽樣。我只有暗地罵牠爛狗。後來採訪幾次都是一樣。消防局當然要借媒體曝光來增加搜救犬的能見度。
每隻搜救犬都有制服跟階級的。後來等到台北市政府跟消防局辦的公開命名活動。我到現場一看搜救犬的制服才知道那三隻狼犬都是一線三的隊員。而那隻拉不多是一線四星的小隊長。那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何拉布拉多對我極不友善了。原來他階級比我高,那時我才深深體會到一句俗語 「狗眼看人低」
我明白了下次看到拉布拉多小隊長我還要跟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t.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